Pages

Subscribe:

統計工具

Sitetag Yahoo bot last visit powered by MyPagerank.Net

Labels

最美媽媽 吳菊萍 接小孩

最美媽媽 吳菊萍 接小孩

浙江杭州一婦人最美媽媽 吳菊萍周六在街上瞥見兩歲幼兒墮樓,上前展開手「接小孩」,救回幼兒一命。最美媽媽 吳菊萍 接小孩儘管她的臂骨因猛烈撞擊力重傷折裂,但她不後悔說﹕「這是本能,作為一個母親應做的事。」網友為此讚許她為「最美媽媽」。 



周六下午1時半,31歲最美媽媽 吳菊萍和丈夫在寓所吃飯後出門,在快要離開屋苑時,突然聽到奶奶呼喊,又激動揮手,夫婦倆不知所意折返,最美媽媽 吳菊萍不久就瞥見一個陌生小女孩「從天飛墮」。最美媽媽 吳菊萍 接小孩她不作二想張開雙臂,左手臂因硬生生接了小女孩急墮的衝力,臂骨折裂。

一名目擊者說﹕「我們還沒看清楚,就聽到『砰!』一聲,小女孩落在樓下的草地,那女子也昏倒了。小女孩壓住了女子的左手臂,仰面躺在草地上,兩人都沒了聲響。過了一會兒,女孩『哇……』的一聲哭了出來,在場所有人這才鬆一口氣。」 




最美媽媽 吳菊萍 接小孩 女童保命 婦骨折康復需半年

當天中午,有人發現涉事的25個月大女童,趴在10樓窗台。開始只見她的小腳掌,後來小腳慢慢往外滑至整個身體探出窗外,小手則抓住欄杆。先有幾個人驚叫孩子「別動」,及後兩個保安員和別的人也跑到樓下,卻不知如何是好。有9樓住客曾想用梯子搭過去救人,可梯子不夠長,且未伸到女童腳下,女童就掉落街。當大家心頭一震,張口結舌之際,便見到最美媽媽 吳菊萍 接小孩奮不顧身救人。

最美媽媽 吳菊萍自己也有一個7個月大的孩子

最美媽媽 吳菊萍說﹕「這是本能,是作為一個母親應做的事情。」原籍嘉興,到杭州打了11年工的她說,自己也有一個7個月大的孩子。

她說,當時不清楚發生什麼事,但聽到「10樓…一個孩子」和「要掉下來了!」等幾句,她瞇起眼往上望,見到孩子掛在窗台上便心急起來,踢掉高跟鞋直奔上前,隨即聽到樓上傳出尖叫,她下意識地張開雙臂,「嗖」的一下,左手臂一陣劇痛,整個人就倒地暈了。

最美媽媽 吳菊萍醫院許諾,6萬港元的治療費全免

女童幸保一命,至於救人的最美媽媽 吳菊萍 接小孩,X光片顯示她的左臂尺橈骨斷成三截,有骨頭斷端戳出皮膚來,傷勢嚴重,要動手術。雖然完全康復可能需時半年,但醫生稱治癒的希望很大。醫院許諾,其6萬港元的治療費全免。

最美媽媽 吳菊萍 接小孩 專家:徒手拯救冒生命危險

有骨科專家表示,徒手救人行為其實很「冒險」,萬一孩童跌在地面救人的事主頭上,他有可能當場死亡,或導致脖子損傷而癱瘓。上月西安有司機徒手接住一名從5樓墜下的4歲男童,手臂因受力過重,一直隱隱作痛;再之前有一名父親想接住跳樓的17歲兒子,結果父子雙亡。

最美媽媽 吳菊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