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Subscribe:

統計工具

Sitetag Yahoo bot last visit powered by MyPagerank.Net

Labels

100歲 狗瑞 來旺 寵物展

100歲 狗瑞 來旺 寵物展

100歲吉娃娃「狗瑞」 飼主透露保養秘訣:互動!


吉娃娃狗瑞「來旺」在2011台北寵物展,祖孫四代同堂

每一位飼主,都希望自己的寵物能健健康康、長命百歲。「2011年台北寵物展」在15日開幕當天,知名藥廠特別邀請到一隻吉娃娃狗瑞100歲「來旺」,今年15歲的牠,換算人類年齡已經100歲。獸醫說,以小型犬的壽命來說狗瑞來旺相當長壽,而且100歲 狗瑞 來旺牠的身體機能十分良好。

吉娃娃「來旺」是一隻「狗阿祖」,15日寵物展開幕當天受輝瑞藥廠邀請,跟牠的四代後輩「祖孫同堂」亮相,也分享長壽又健康的秘訣。

100歲 狗瑞 來旺數值都非常標準

根據台北諾亞動物醫院的哈醫師指出,一般小型犬壽命約10到12年左右,以「來旺」來說,真的算是一隻長壽「狗瑞」。雖然有白內障,視力因年老而慢慢減退中,但其餘身體機能十分良好,100歲 狗瑞 來旺數值都非常標準。 


 

▲哈醫師替吉娃娃狗瑞「來旺」健檢。(圖/精萃公關提供)

哈醫師認為,讓寵物長壽又健康的秘訣,不外乎是「定期健檢預防疾病」、「飲食清淡及規律作息」,還有「時常互動增加情感」。他說,不論年紀老小,都有可能受到傳染疾病的威脅。像是心絲蟲,一旦染上,往往致命的機率就會大幅提高。因此他強調「預防勝於治療」,定期接種疫苗、使用多合一除蟲滴劑,遠離致命傳染病危險。而在生活作息上,培養優質睡眠,可以幫助伴侶動物們維持體力與健康。另外飼主多和狗狗互動和玩耍,不僅可以培養感情,也讓狗狗保持愉悅心情,心理影響生理,自然健康長壽。

100歲 狗瑞 「來旺」五代子孫同堂的畫面,十分壯觀又溫馨


100歲 狗瑞 「來旺」這天穿著紅色旗袍,帶著四代子孫分別是:大白鯊(民國89年次生)、紅美(大白鯊的女兒,民國89年生)、紅眼睛(紅美的小孩,93年次生)、王品(民國97年次生)。100歲 狗瑞 來旺五代子孫同堂的畫面,十分壯觀又溫馨。 


 

▲哈醫生送飼主林先生寵物用滴劑。(圖/精萃公關提供)

另外輝瑞藥廠在寵物展期間,每天下午也舉辦兩場「寵物小學堂」課程,邀請專業獸醫師以及各領域的寵物達人,教導民眾寵物健康照護知識,或分享與貓狗相處的生活小情趣。課程包括夏季寵物皮膚照護大作戰、寵物飲食營養、常見疾病與預防、寵物攝影、寵物夏日點心、玩具DIY、寵物按摩等。

飼主林百祥先生也說,平時照顧這群愛犬,一定會定時定量地餵食;此外常常跟牠們互動。「就像養小孩一樣,你對牠們越好,牠們越喜歡你。」林先生也透露,家裡年紀最小的吉娃娃「王品」,是他當天去吃牛排回家後,就看到紅美生了,才替牠取這個名字。

100歲 狗瑞 來旺 原文網址: 100歲吉娃娃「狗瑞」 飼主透露保養秘訣:互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