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Subscribe:

統計工具

Sitetag Yahoo bot last visit powered by MyPagerank.Net

Labels

人蛇共處 越南 麗秘蛇村

人蛇共處 越南 麗秘蛇村

越南麗秘村 世代人蛇共處



蛇在東方人的觀念中一直是1個文化象徵,許多人懼怕蛇,但在越南河內的1個村落麗秘蛇村,人與蛇卻世世代代共同生活。

越南 人蛇共處 麗秘蛇村 這個村落名叫麗秘(Le Mat),位於龍邊郡(Long Bien)越興社(Viet Hung),距離市中心7公里,有 900多年的歷史,是越南知名蛇村。

麗秘蛇村 村裡面家家戶戶都靠養蛇維持生計。他們養蛇、吃蛇,也最瞭解蛇的習性。

人蛇共處 越南 麗秘蛇村 -蛇如同其他家畜一樣的溫馴

1位蛇村村民說,全村目前約有370位村民以養蛇為業。他的家族有50年的養蛇經驗。捕蛇帶回家飼養訓練後,慢慢改變蛇的本性。越南  麗秘蛇村現在這些蛇如同其他家畜一樣的溫馴。

在越南麗秘村,旅客可以品嚐到各種由蛇肉製作的美味。蛇肉已經成為特產。同時,也可以親眼目睹廚師製作蛇的廚藝。1條蛇,廚師們可以作出十多樣好菜。

人蛇共處 越南 麗秘蛇村 -相信蛇肉有治傷的療效

 

許多民眾來到越南麗秘村目的是為尋找有關蛇的補藥。民眾相信蛇肉有治傷的療效,蛇的毒液可以防止癲癇。

越南 人蛇共處 麗秘蛇村以獨一無二特色全國知名,每天約有500位旅客前來參觀。每年全麗秘村的營收約達310億越盾(約新台幣4300多萬),占村總營收的44.22%。

除了麗秘蛇村外,在越南北部的永福省(Vinh Phuc )也有1個蛇村叫永山村(Vinh Son)。村裡人專門飼養毒蛇。

這個村裡的人都表示,雖然需要靠養毒蛇為生,但他們仍一直很怕毒蛇。「生於業,死於業」早已成為村民的職業口號。

1名村民表示,村裡有80%人口以養蛇為業。1戶養蛇家至少也有幾百條蛇,最多可能1千多條。經過3年的飼養,1條毒蛇約有2至3公斤,1公斤的價格為30萬至80 萬越盾。

養蛇行業還擴大範圍,發展到越南中南部,不僅滿足國內需求,而且已經成為重要的出口貨物。

越南 人蛇共處 麗秘蛇村 引用自: 越南麗秘村 世代人蛇共處 

人蛇共存! 越南「蛇村」千年歷史

越南有個村落名叫麗秘(Le Mat),位於龍邊郡(LongBien)越興社(Viet Hung),有900多年的歷史,是遠近馳名的「蛇村」。這裡的每戶人家都以養蛇維生,他們養蛇、吃蛇,也十分了解各種蛇類的特性。

這個村落約有370位村民以養蛇為業,而麗祕村也有多種「蛇肉」料理,不僅如此,甚至有許多旅客來麗祕村是為了找到有關蛇的補藥,因為一般民眾相信蛇肉有治療的功效,而且蛇的毒液可以防止癲癇。

除了麗祕村之外,越南北部的永福省(Vinh Phuc)也有另一蛇村永山村(Vinh Son),但與麗祕村不同的是,此村的人專養毒蛇。村民表示雖然毒蛇是他們的賺錢工具,但他們其實也十分畏懼,「生於業,死於業」,已成為村民的職業口號。

越南 人蛇共處 麗秘蛇村 原文網址: 人蛇共存! 越南「蛇村」千年歷史